2012042517:08
昏昏沉沉的午后,
兩眼發昏的我,
看到一位面帶慈祥笑容的長者向我走近,開口就問我:
「說吧,你想體驗什麼?」
『體驗?請問,你是哪位?還有我要體驗什麼?』我不由得問
「我是誰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可以自由的選擇一個經驗去體驗,你想體驗什麼?」老人回答
『開玩笑的吧,這怎可能?』
「就當我開玩笑吧,你說,想體驗什麼?」
直覺告訴我這老人可能有精神方面的毛病,所以就隨口說
『嗯,我想成為風,因為風可以遨遊全世界』
話才剛說完,突然間,天色暗了下來,一陣咆嘯的狂風將我捲送到時空的洪流中...

我變成了風,但卻有眼有耳,眼能觀千里,耳能聽八方。
我吹拂過孟加拉灣一帶的印度東岸,輕輕的略過一位正在忙著工作的女孩身邊,
我又吹進了香港,在一部自動販賣機旁揚起了塵埃,
我吹過台灣海峽到了台灣,有個正在跑步的男孩,呼嘯而過的我把男孩身上的汗水都吹乾了。

我哪裡都去過,我咆嘯橫行過中國與蒙古,穿越蘇俄遼闊的土地,掠過奧地利的山谷和草原,
我在義大利把路上的垃圾吹上了天,在德國,撫弄著一位少女的頭髮...

我一會是和風,輕鬆的舞著;一會又是颶風,肆無忌憚的狂奔著,我笑著,鬧著,好不快活。

但我似乎聽到什麼,就在我經過一位女孩身邊,我聽到了,她考慮自殺?
我聽到了一位男孩說,他肚子好餓,有個老人說,孫子就快出生了,得趕緊回家...
我聽到了每個人心裡的聲音,歡笑,快樂,哀傷,寂寞...

我體驗到各種情緒,聽到每一聲痛苦的呼喊和每一聲哄笑。

這時,我害怕了,太多太多的聲音一直鑽進我,我不知如何是好,然後老人出現了,他說:
「世界是心智的居所,心智比任何的風都旋轉的更快,你選擇成為風,就會聽到這些聲音」

霎時間,我醒來.....原來...只是一場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