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心

2012031817:12
 
有聽過一句話:

「當事情遇到挫折時,不妨想一想當初的初衷吧。」

這句話挺有道理的,
當我們開始想,一開始是為了什麼做這件事情時,
就不難找出可以繼續下去的動力了。

那,愛情呢?

以前曾經愛過的人,
為甚麼現在不愛了?
當初我"愛"的那顆心,
一路走來,
跟現在我"不愛"的那顆心,
難道不是同一顆嗎?
為什麼我的心變了?

因為對方變了,所以我不得不變,
對方為什麼會變?
環境使然?
另有新歡?
家人反對?
沒有財產?
沒有前途?
還是就只是,
沒有愛了?

我不知道,
反正已過去了。

有朋友跟我說:
「這世界上唯一不變的事情,就是這世界一直都在變。」
沒辦法反駁,
因為這句話千真萬確。

但,既然這世界上所有的事情都一直在變,
為什麼每一個人都又要去找永恆的愛呢?
因為人心是會變的啊!
永恒是不存在的啊!
這樣說來好像這世界上已經沒有愛了。

的確,世界是一直在變沒錯,當然也包括心,
所以我也一樣會變心,
這,是不變的。

既然我會變心,
那從現在開始,
我就開始"變心",
"變"成一顆更愛你的"心",
這,是不變的。

如果,有那麼一個"你"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