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2012030713:55
 
幾乎每天都會寫一些什麼東西,

好像變成是我的習慣了。


回到家的第一件事情,

不管多累,

都會寫些字,

順便上網到處看看別人PO的文章,

不到處走走看看還真的會有些不習慣...

常常都會看到一些很棒的文章,

總是細細的品嚐完後,

如果感覺到了,

就會想要寫出一樣感覺的東西,

但~

並不是每次都寫的出來,

因為要寫出一篇有畫面,有感覺的文章,

沒有那麼的容易。


記得以前讀國中的時候,

為了要拼大考,

每天學校都會練習寫作文,

可是我的分數一向不高,

因為當時要拿到好分數,

一定要按照寫作文制式的方式來寫:

也就是,起‧承‧轉‧合,

如果沒有按照這寫作的四步驟,

就算內容多麼的撲朔離奇天花亂墜,

分數也鐵定不高,

而且還要引經據典,

XXX說過什麼話,哪本書說過什麼典故,

都要適時的穿插在文章裡,

如此分數才可以見人。


問題來了,因為我都不是這樣子來寫,

老師每每的諄諄教誨,直說文章開頭要破題,結尾要有力,

可是每次破的都只是我的稿紙而已,

有力的也都是老師打在手上的教鞭,

每次作文分數下來,都不高,頂多就是及格而已。

記得有一次老師似乎還說,

要我從別的地方拿分數來彌補作文的分數,

意思就是要我宣佈放棄...


後來考試結束後也證明了一件事,

我真的不會寫作,因為那個分數可以說是慘絕人寰....

從那以後我就幾乎不寫了,

後來一直到部落格的出現,

才開始動筆寫(應該是動鍵盤)

雖然也沒什麼人在看,

卻是我放著"心"的地方。


從第一篇文章到現在,

也數不清有多少篇了,

但唯一確定的,

就是感覺不一樣了,

從流水帳似的日記到現在有那麼一點味道出來,

一點一滴的在改變....

連我自己都覺得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