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日記片段

2011042810:00
人都會有情緒,

當你有一個夢想想要去完成,

但現實生活卻讓你沒辦法完成,

而你週遭的人卻可以很輕易的去做這件事時,

羨慕的情緒就會不由自主的湧現,

為什麼會羨慕?

因為你自覺不如他,所以會羨慕。

而你真的不如他嗎?其實未必,

覺得不如他只是自己的自卑心作祟罷了,

自卑是一種很負面的情緒,

但我們或多或少都有自卑心,

自覺得沒有錢;自覺得不夠好看;

自覺得書讀的不高;自覺的身材太差;

自覺的身高不夠;自覺的出身卑微....

這些自己覺得不夠的地方,

就是自卑心湧現的種子。

而之所以覺得不夠,就是因為我們拿別人來做比較,

就算我們自己不做比較,別人也會拿你來做比較,

因為,這就是我們的文化。


我也會羨慕別人,

前些天,有個朋友問我,

是要買筆電來是平板電腦,

因為他要去美國讀MBA,

說是他已經要30歲了,

因為女朋友在美國讀書,

所以他也跟他父親借了三百萬準備進修,

在找出他的需求並幫他下決定的這段時間,

心中一股羨慕的情緒不斷的湧現,

因為自卑心...

羨慕他有錢?也許吧!

但進修卻一直是我很大的夢想...


沒辦法像他這麼大手筆,

只能自己督促自己,以最省錢的方式不斷的進修,

這是我目前能做到的,

至於羨慕的情緒,我也確實感受到了,

我讓這股情緒穿透我自己,

讓自己徹徹底底的感受它,

掉個幾滴眼淚,

好了!這樣就夠了!

我感受到這就是羨慕與自卑,

然後,放下!

他有他的人生,我有我的挑戰,

放下,才能繼續我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