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

2012022515:49
 
進了咖啡館,
點了一杯latte,
習慣性的往角落靠窗的位子走去,
那是我習慣的位子,
可以看到外面人來人往的風景。
哈!
外面能有什麼風景呢?
不就是車水馬龍,吵雜不堪嗎?
嗯,可能是這樣,
但,我卻喜歡看著這樣子熱鬧的街道,
然後陷入沉思...

通常人都喜歡把愛情跟咖啡畫上等號,我也一樣,
為什麼?
因為咖啡的味道其實跟愛情幾乎是一樣的:
當咖啡的香味洋溢在四周,還沒喝就已心神嚮往,如痴如醉,愛情也是如此吧;
為了品嚐咖啡的香,咖啡本身的酸與苦也隨著香氣一起進到了喉嚨裡,愛情,是這樣的吧?
加了楓糖與牛奶的甜蜜,是為了要消除咖啡的苦與酸,而愛情,不是這樣嗎?
已經冷掉的咖啡令人難以入喉,愛情,更是如此。

咖啡已經是我的生活,因為我想要在咖啡裡找到屬於我的悸動,
但是,似乎是很難的,
要調配出屬於自己的味道,也屬於那個她的味道,更是難如登天。

今天,我又一個人喝咖啡了,對面的位子還是一如往常:
空無一人。
我靜靜的喝著那杯latte,咖啡館裡也還是一樣,
四處洋溢著咖啡的香味,還有動人的音樂旋律...

從沉思中走了出來,喝了一口latte,
嗯,有點涼掉了,但也無所謂,反正是自己喝的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