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

2011101210:00
每天的幾杯咖啡,
已經是我沒有辦法改掉的習慣,
我其實也沒打算要戒掉,
因為我不喜歡腦子昏昏沉沉的,
而咖啡因又正好可以醒腦,
所以囉,我就像人需要陽光、空氣、水一樣的需要咖啡。

通常喜歡咖啡的人都會有自己的咖啡哲學,
我們也已經聽過的很多把咖啡與人生串在一起的比喻,
每一句話都是那麼樣的讓人沉思。
像是『咖啡之所以苦,目的是為了入喉之後的回甘;人生也一樣。』
看!多麼的發人深省呀!
我呢,可能是因為人生還沒體驗透徹,
或是咖啡喝的不夠多,所以寫不出那麼美的語句,
但我現在知道,我生命的目的是為了要愉快的體驗,
體驗什麼?體驗我所遇到的每一個人、事、物,
而咖啡就是我體驗生命的催化劑。

當我高興,我喝咖啡,可以讓我更加快樂!
當我難過,我也喝咖啡,可以陪我度過低潮!
當我工作,我更是喝咖啡,可以讓我充滿動力!
當我休息,我還是喝咖啡,可以讓我得到紓解!

妳說,我還能離開它嗎?
不知道咖啡是誰發現的,但我感謝他....

最近沒什麼動力做額外的工作,
推掉了不少工作,
少賺了不少錢(其實也沒多少啦!),卻多了時間,
看看書,偶爾出去走走....想一些事情,
其實我不知道我在找什麼,
想說多看書,總會找到的.....
這時候咖啡就又是我最依賴的了,
妳知道多啦A夢有一個法寶叫故事鞋吧,
就是那個穿上它後,可以進入故事裡的那雙鞋子,
咖啡,就像是我的故事鞋,藉由咖啡,
我進入了書的世界。

所以,這些時間,
我喝咖啡,看書,有時有空就出去走走,
變成了我工作以外最常做的事情,
很懶散吧!我也這麼覺得....
但又想向自己內心更深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