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

2012073015:14
炎熱的午後
我順著一條小徑往前走
在這座神秘的島上

前面有座廢墟
大概沒人吧
我看到了一隻老狗
就坐在廢墟前

「來這裡做什麼?」老狗說話了
『嗯,只是四處看看而已』我說
『那你在這裡做什麼?』我問了那隻老狗
「我是守護者」
老狗拿出煙斗並點了它,吸了一口煙斗說
『守護者?這裡什麼都沒有啊?你在守護什麼?』我疑惑著

「回憶」守護者說
『回憶有什麼好守護的?』
「他是人們最後的資產」守護者說
『一直活在回憶裡是不對的,人應該要不斷的往前走』我反駁
「嗯,你沒說錯,但那是當你還有時間力氣與勇氣往前走時」
守護者又吸了一口煙斗,吐出了一個巨大的煙圈,繼續說著
「有一天,你會不想前進了,又或者說,你已經沒有力氣前進了」
「那時,回憶就是你最大的資產了」



=======================
人生真的是最大的謊言,到頭來你會發現
原來最重要的,到最後變成了最不重要的
原來最不重要的,到最後,卻是你唯一剩下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