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是這樣的,,,

2011122015:07
有一對在網路上相識已久的男女,
他們彼此欣賞愛慕,卻從不明說,
只是彼此互傳訊息關心問候,
男的文筆活潑,有時耍點小淘氣,
女的氣質大方,有著古典的氣息,
有一次男的終於鼓足勇氣,在訊息的後面加了一句:
我有一些話想要告訴妳,妳有沒有什麼話要對我說?
女孩回傳的訊息只有一句:
我要說的,就是您。
男孩不懂女孩的意思,卻也沒有勇氣追問,
從此,女孩的訊息最後面總是會寫著一個字,您。

後來男孩在現實生活裡認識了另一位女孩,
漸漸的,與網路女孩的訊息慢慢的變少了,
可是網路女孩的訊息最後還是會一直寫著一個字,您。
就在男孩與現實女孩快要論及婚嫁的時候,
某一天,男孩因為工作的關係,需要列印資料,
於是就把電腦裡的資料列印了出來,順便看了一下信箱,
有網路女孩的信件,便也列印了出來,想說待會再看,
男孩把網路女孩的信對摺再對摺收了起來,
等工作結束,男孩拿出網路女孩的信閱讀,
看完信,男孩懂網路女孩的心意了...

女孩總是屬名的那個字,您,
剛好有一條摺痕,把"您"分成"你"跟"心"
這就是女孩的心意:你在我心上

男孩呆住了,久久說不出話來...

男孩回家後立刻回傳了一封訊息給女孩,
隔了幾天,男孩還是沒收到女孩的訊息,
於是男孩又傳了封訊息,可是還是沒收到女孩的回傳,
男孩急了,但也不知該怎麼辦,
又想到自己已經與現實女孩論及婚嫁,
男孩不想傷了現實女孩的心,
但也不想違背自己當初的情,
「見面再說吧」男孩心理這麼想著,
「要如何見面?」
「她會見我嗎?」
一連串的問號不斷的在男孩的思緒裡冒出。

就在男孩快要絕望的時候,女孩來信了,
裡面是一個excel檔,男孩雖然覺得奇怪但還是打開來看,男孩嚇到了,
這一驚真的是非同小可,因為excel檔裡,
女孩把男孩寄給她的每一封信都做成了excel檔,
信的內容裡發生的人事時地物,女孩都一一歸檔分類並標上註記,
男孩的現實生活網路女孩並沒參予,
但女孩卻很仔細的做成了紀錄並寄回給男孩,
男孩很仔細的看excel的內容,臉上也不時的帶著笑意,
思緒也回到了當時的互傳訊息時的時光...
男孩看完了信,心裡面一連串的問號瞬間消失,
傳了一封信給女孩,內容就只有一句話:
「伊莎貝爾,我們見面吧...」
隔天女孩回信:
「或許將來某天,我們會見面的,祝福你」
總是在信件最後屬名"您"的女孩,這次卻沒有屬名,
只是打著上下引號,中間卻什麼也沒有。
「     」
百轉千迴的思緒在男孩的心裡昇華成思念,
很沉重的思念,把男孩的心壓的好痛,好痛..

時間一年一年的過去,
轉眼已過了十年,
男孩已與現實女孩結婚生子,
日子也還算幸福快樂,
但網路女孩的記憶還是在男孩內心深處裡佔據著,
某天,男孩參加大學時期的同學會,
因為同學會的地點是在以前讀書時的教室,所以回到了母校,
妻子也因為工作的關係,沒辦法陪伴,所以只有男孩自己回母校。
男孩見到了以前的同學,說說笑笑之際,有人提議要做餘興表演,
一位以前是吉他社的女孩就自告奮勇,要表演吉他,
吉他社女孩以前就是班上的開心果,
人緣很不錯,長髮及肩,也有幾分古典美,是個很漂亮的女孩,
女孩彈了幾首當時膾炙人口的民歌及英文老歌,
果然不虧是吉他社的,實力寶刀未老,大家都鼓掌叫好,
當音樂聲在教室裡迴繞時,男孩想起了網路女孩,眼眶因而開始泛紅,
不想讓同學看見的男孩,便獨自走出了教室,到校園四處走走,
「在想什麼呢?」
男孩嚇了一跳,轉身回頭看,吉他女孩露出淺淺的微笑看著他,
『沒有,只是想起以前的事。』男孩回答
「記得嗎?班上第一次出去玩的時候,我抽到的是你的機車鑰匙呢。」
『記得呀,當時很多男同學還說怎麼會發生這種天理難容的事情呢』
「果然是天理難容呀~」女孩笑了
『妳不是在表演吉他嗎?跑出來其他同學怎麼辦?』
「我也是想出來走走,所以蚊子她現在幫我頂著」
『蚊子?當時常跟妳走在一起的那位?』
「是呀!」
『你們的感情還是一樣很好』男孩笑著說
男孩與女孩在校園裡走著,說著以前的事情,
「我的excel檔收到了吧,我說過的,或許將來某天,我們會見面的」女孩突然說
男孩呆住了,吃驚的看著女孩說不出話來
『妳.......就是.....』
「是的,好久不見,對不起,謝謝你,對不起」女孩說
『什麼意思?』
「沒有告訴你我就是她,對不起,在網路上陪我訴說心事,謝謝你,我當時沒有見你,對不起」
『為什麼妳當時不說?』
「我沒有勇氣,當我鼓起勇氣的時候,那時你身邊已經有人了」
『可是你還是可以說呀』男孩激動的說,
「知道我為什麼要學吉他嗎?因為你!」
『我?』
「是的,因為你說很喜歡Joan Baez的Diamonds and Rust」
『妳從沒彈過呀?』
「因為我只想彈給你聽呀」
女孩說完後拿起吉他
「我準備好了,你準備好了嗎?」
男孩的心情很激動但還是說了一聲
『嗯』
《Diamonds and Rust》的吉他前奏約30秒,晚了十年的30秒,
前奏還在流轉,女孩還沒開口唱歌,男孩眼角已溼潤,
「well,I'll be dammed......here coms your ghost again...」
才唱第一句,男孩的淚水已在眼框裡不安分的蠢動,直到奪眶而出,
女孩唱歌的神情很平和,直到唱到那句:
「ten years ago I bought you some cufflinks....」時,
臉上才露出微笑,
「yes,I love you dearly
And if you're offering me diamonds and rust
I've already paid.........」
吉他的旋律漸漸停止,女孩的臉上帶著淚光,
男孩懂了,這是女孩的心意,兩個引號的心意,
也是空白的心意,因為要在這時填上色彩,
激動的心情瞬時平靜了起來,
男孩臉上也帶著的笑容與淚水,
「快上課了喔」女孩看著天空的雲朵說,
『已經下課好一會了呢』男孩也看著天空,

而天空的雲朵,正如思念一樣,慢慢的在天空飄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