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裡的感受

2011101410:00
有那麼多的文章po在網路上,
其實有大部分的文章都與感情脫離不了關係,
不管那感情是親情、友情或是愛情。
而為什麼有這麼多的創作文章都是寫感情的事?
很簡單,因為這樣才有人欣賞。
我們會覺得一篇文章寫的很好,
是因為我們覺得與這篇文章的內容跟我有共鳴、心有戚戚焉,
好像我心裡想的都被寫出來了一樣,所以文章動人。

其實,我們一定曾經有很多感受,很多心裡面的情感,
文字表達不出來,或者我們找不到最適合的詞語去表達心裡面的感受。
我相信,很多人都曾經有這樣的一種表達不出的痛苦,
於是乎就算了,或者懶的去表達出來,
就這樣把情感情緒一股腦的全部都放在心裡,
不用我說最後會怎樣都很清楚了吧!
就跟吹滿氣的氣球一樣,爆炸!
自己破了,別人也嚇著了!

大家都說感情是沒辦法勉強的,
勉強對任何人都沒有好處,
可是感情又需要經營,
只要有需要經營就或多或少的會出現勉強,
就是因為感情有這方面的特性,
所以才會這麼讓人不知如何是好。
"勉強"是什麼?
其實"勉強"就是希望對方能夠照自己的意思去做,
『因為我希望他好呀!不然我幹麻這樣要求他?』
這是最多人都會說的一種勉強對方的理由,
一開始都是出於為對方好,
可是往往到最後,對方不領情,
然後感情出現問題,又沒有前面所說的溝通管道,
爭吵!冷漠!冷戰!譏諷!
能傷害對方的絕招這時都搬出來了。
想挽回?沒用了!
因為我們都會用最狠毒的話來傷害最親的人。

如果,我們能"真的"站在對方的角度去看去想,
那前面所說的情況全部都不會出現。
『可是這樣不是很吃虧嗎?』
又如何?對方是我們最親的人呢!
真的會吃虧嗎?

每個人都有自己這一生所要面對的功課,
好好的面對它並把它以自己最滿意的方式處理掉,不論最後結果如何。
慢慢的,心理面就會有越來越踏實的感覺,
只要心踏實了,很多以前認為是問題的問題,都會自己自動的解決掉,
問題不見了,我們會發現,週遭的一切就會真的變的好起來,
然後心就更踏實.....

除了要面對自己這一生的功課外,
還有一件事情很重要,就是:

【 Man becomes what he thinks about 】
【我們會成為我們所想的那一種人】

你認為你是誰,你就是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