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不代表不存在

2011102910:00
我們每一個人,都是靠五感來體驗這個世界。

聽覺、味覺、觸覺、嗅覺、視覺。

我們看到、聽到、碰到、聞到、嚐到,

所以我們的世界就是這個樣子。


如果,假設我出生時就看不到了,

那麼,世界對我來說還是現在這個樣子嗎?

不是!

如果,假設我出生時就聽不到了,

那麼,世界對我來說還是現在這個樣子嗎?

不是!

為什麼不是?因為我從沒看過或聽過,我只能靠想像。

就像我問妳外星人長什麼樣子,答不出來,為什麼?

因為從沒看過,只能靠想像。

但看不到聽不到就代表不存在嗎?

顯然不是!

就像我看不到風,但風存在卻無庸置疑,

因為可以靠觸覺體驗到風。

所以,世界就是我們用各種感覺交互使用所體驗到的樣子。


上面這個說法以前我們會如此相信,

現在卻不是這麼一回事了,

因為科學已經證實,真的有五感感覺不到的東西存在,

最簡單的例子就是"紅外線",而且我們還經常使用它,"電視遙控器"。

科學更已經證實,我們的視覺,聽覺甚至是觸覺,

只能看到、聽到、觸碰到某一個固定的頻率,

超過了這個頻率範圍,就看不到,聽不到,觸碰不到了。

所以,確實存在著我們看不到,聽不到,碰不到的東西。

只能靠科學儀器,但儀器也是我們創造出來的,

意思是說,它也有測量極限,超過了也一樣測不到,

所以我們就創造更精密的儀器繼續探索,

可是不管再怎麼精密的儀器,還是有極限存在,

好,儀器測量不到就不存在嗎?

到這裡答案已經很明顯了。


最後一個問題,

神,存在嗎?

又或者說,

愛,存在嗎?

到這裡答案也已經很明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