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愛情

2012051714:17
關於愛情,
如果它是一門學問,
那,我從來都沒有及格過,
因為既然是學問,
就是要學就要問,
但是,我要問誰?
誰又能給我正確答案?

很早以前的電影「流氓大亨」裡,
女主角鐘楚紅曾經說過一句膾炙人口的話,
「愛過一次,元氣大傷」
真的,只要真的深深的愛過一次,
就好像已經死過一次一樣,
靈魂整個都乾枯了,
非得經過一段時間的復元,
否則難以回到自己。

只是問題是,
好不容易回到了自己,
但是,
卻也不敢再碰觸愛情,
因為會害怕又一次的元氣大傷。
終於,
鼓起勇氣的再一次嘗試,
會發覺,
故事似乎又重演了一次,
又再一次的,
我的靈魂又乾枯了....

真的很想問問那些愛情專家,
他們的愛情學分到底是怎麼拿到的?
拿到了愛情學分,
就一定是幸福嗎?
還是說,
只要是愛,就一定會痛?
真的痛了,就能放下?
放下了,就是拿到學分?
我不懂...

我想,如果愛情不會痛,
那應該只是把愛情當成遊戲而已吧,
如果把愛情當遊戲,
那我一定不會痛,反正好玩嘛,
只是,跟我玩遊戲的對方呢?
如果對方不是當遊戲,
一定痛徹心扉...

看來,除非我把靈魂出賣給魔鬼,
否則把愛情當成遊戲這樣子的事情,
我做不到...

人海茫茫,
或許我在找的人,她也正在找我,
今生有緣,我們就能相見。
找到了,恭喜我自己,因為我得到了幸福,
找不到,恭喜我自己,因為我得到了成長。

只是這成長的過程真的很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