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要下什麼標題...

2011101010:00
人真的太常於可憐自己,
他們有多少時後都在自憐自艾。
真的,我們每一個人在生命中,
其實說生活中會比較平民化,
我們每一個人在生活中都會遇到一些挑戰,
每一個人的挑戰都不一樣,
但卻幾乎都有同樣的想法,
就是---「我的遭遇跟你們的都不一樣,你不是我,你不會知道的啦!」
每個人都會覺得,自己所面臨的問題好困難,
就算有人設身處地的安慰你,你也會說,
「我的狀況跟你的又不一樣,你不會懂得啦。」
這樣的反應,其實就是在可憐自己。
因為,真的不一樣嗎?

我有時候也會有同樣的想法,
我也會偶爾怨天,為什麼我的挑戰是這個?
我知道,發生在我身上的每一件事,不論什麼,都有意義。
我也知道,事物沒有好壞之分,是思想使其有好壞之別。
我更知道,挑戰之所以在這裡,就是為了要讓我得到發展與成長。
但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我的挑戰是這個?

朋友都說我是一個滿口哲學的人,
一旦討論什麼事情,到最後我總是會冒出生活的目的,生命的意義這種"無聊又聽不懂"的哲學問題,
的確,我們的文化並不鼓勵我們思考這些事情,一直到我們死為止。
我們的文化教我們必須整天忙著以自我為中心,
關心事業、家庭、賺錢、還貸款、買新車、冷氣機或電視壞了得修理....
我們忙著千頭萬緒的瑣事,然後就讓自己這樣一天又一天....
所以朋友們不解,這些事情比生命的意義重要啊?
你沒賺錢就沒飯可以吃,賺錢比較實際吧,別想什麼奇奇怪怪的了...

我當然知道賺錢很重要,我也缺錢,也很希望能夠努力的賺錢啊!
「那就努力啊,還在等什麼?想什麼有沒有的意義啊?」朋友說
我不知如何回答....
我想想也對,就別再跟人討論什麼有的沒的了,
關心事業、家庭、賺錢、還貸款、買新車、冷氣機或電視壞了得修理....
這些,都是我們的文化。
因為文化關心這些,所以市面上有多到數不清的書籍,
還有許多電視談話節目,
以及每小時數百元甚至數千元的心理諮商都在談論這些問題,
只要想要,隨時都可以得到答案。
所以我幾乎都在跟朋友討論早就有答案的問題,
朋友高興,我也很快樂。


至於那些"無聊又難懂"的問題,自己思考就好了...


PS:有人問我,為什麼我會想這些問題,對生活又沒幫助?
我只是回答,這是上帝給我的挑戰,你不是我,不會懂的。



~這樣算是自憐吧~